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青衣五死車禍之保險賠償啟示

今個星期的青衣五死車禍所造成5死及30多人受傷意外,雖然車保第三者責任應該可以作出保險賠償,但僱員保險(Employees Compensation Insurance)就未必受到保障。

簡單來說,如果有人乘搭由非僱主(其他公司提供)的接送車輛,一旦出現傷亡,亦不會視為工傷,不受勞工保險保障,只會由一般交通工具提供的第三者傷亡責任保險保障。以這次事件中為例,涉及意外的是載有國泰員工的穿梭巴士,如果有非國泰員工乘坐此交通工具上班而有交通意外,該員工有機會不受保險保障。當然,有些保險亦設有所謂 擴展條款 extension,如 to and from transit clause,這種情況下條款中並沒有指明一定要使用公司提供的交通工具,所以一般都會有保障。

當然,有沒有保障最後都是看保單條款及個別保險公司如何賠款,所以有一個好的紀經中介人 (broker)幫你選擇好的保險是很重要的,不要便宜但沒有保障的保險。到時候老闆問你為何為公司選擇這份保險時,你會如何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