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人壽保險可以用來還債?

根據香港現時的法例,申請破產之後,破產管理署或其受託人會接管你的資產,計算過後會替你清還欠債。因此有儲蓄成分的保險,理論上是有現金價值,是需要終止並將當中的現金價值被提取,以用來還債的。香港最近亦有案例是債主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將人壽保險賠償金拿來還債,而法院最終批准有關申請。

那麼,同樣道理,MPF (強積金)是否又可以被提取用以還債呢? 這個情況不同,因為強積金條例規定,只有幾種特殊情況下可以提取強積金,當中並不包括破產。但值得留意的是,萬一破產人破產令生效期間破產者就年滿65歲,就有可能被破產管理署要求提取該筆MPF作為還債之用。

 

1 comment for “人壽保險可以用來還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