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去旅行時被指被指藏毒入獄,旅遊保險能保障到嗎?

近日4名港人在菲律賓被指藏毒,被菲律賓法院判處終身監禁。這種事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在其它國家如泰國、印尼都曾出現過,究竟大家的旅遊保險可否保障到這些事故?

以筆者經驗來說,藏毒是一種非法行為,由於全世界的保險公司都不會鼓勵被保人犯罪,因此保單都會將犯法列為除外責任條款(即是不會作出保障)。但是被保人沒有做過又被屈藏毒又如何呢? 一般保險公司都會根據法律的裁判而決定被保人能否受保,所以當地的裁判是很重要,例如很多保險都不保障恐怖襲擊,如果某地方政府沒有把事件定為恐怖襲擊,被保者一般都會受到保障。

當出現事故後,最大的開支一定是法律開支,筆者見到香港市場有一些旅遊保險包括 Enquiry and referral service including legal assistance, interpreter, replacement of lost travel document or travel ticket, etc. ,但是legal assistance 是指什麼就會因每間保險公司定義而有不同,可以說是法律上的建議,亦有可能是請律師的開支,亦可以是什麼都沒有。所以大家有疑問時記住跟經紀或保險公司問清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