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第一 VS 第三者保險 ?

保險單為“被保險人”提供保險。根據保險類型的不同,被保險人可自行承擔損失或被保險人對第三者的損失承擔第三者的責任。第一方保險對被保險人自己的損失作出回應,通常包括被保險人的人或財產。例子包括家庭和內容保險,人壽保險,機動車輛保險(某些部分)和旅行保險。 第三者保險 承保被保險人對第三者因第三者遭受的損失而對第三者承擔的責任。涵蓋的負債類型取決於保險和保單條款。

通常,第三者保險 可能包括針對被保險人的人身傷害,財產損失,訴訟或其他追回訴訟的索賠。例子包括董事和高級職員責任保險,專業賠償保險和第三者機動車輛保險。

一些政策包括第一方和第三者的保險 – 例如,一些家庭和內容保險政策不僅包括房主對房屋的損害,還包括第三者(例如房屋的訪客)遭受的損害。

 

常見的商業保險類型

了解您的組織所擁有的政策以及他們提供的保險的性質對於確保您的業務得到充分保護,以抵禦業務可能面臨的風險至關重要。經紀人通常會就可能需要的保險類型和保險範圍提供建議。然而,律師在政策措辭和(在某些情況下)與保險公司談判政策條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常見的保險業務類型包括:

政策類型

聲明或基於事件發生?*

功能(取決於條款)

工業特殊風險
發生
第一方保險 – 涵蓋因不排除的所有風險而引起的保險財產損失或損害。可能包括對工廠和設備,財產,機器,庫存等的損失或損壞。還提供對被保險人業務中斷,損失,收入或利潤損失的保險。通常涵蓋一系列風險(除非他們被排除在外),如自然災害,設計缺陷,戰爭或叛亂,以及盜竊或入室盜竊。
專業賠償
索賠
第三者保險 – 涵蓋因其專業行為而對被保險人提出的索賠(例如,前客戶聲稱會計師的建議是疏忽的)
產品責任
發生
第三方保險 – 為被保險人的貨物對第三方造成損害的索賠提供保險。
董事和高級職員責任
索賠
第一和第三方保險 – 涵蓋針對擔任該職務的公司的“董事”和“官員”提出的索賠。包括被保險人的任何聽證或考試的法律費用和開支的保險,董事或高級職員被法定機構調查或被要求出席聽證會所產生的費用,以及由法院索賠引起的董事或高級職員的責任(例如對董事或高級職員的判決)。
法定責任
索賠
第一和第三者保險 – 為公司及其高級管理人員因無意違反行為或法規而造成的損失提供保護。可以包括對罰款或罰款或結算金額的保險,以及被保險人與違規行為的調查,起訴或辯護有關的法律費用。
公眾責任
發生
第三者保險 –為被保險人對第三者造成的損害提供保險。可以延伸到因疏忽造成的經濟損失。
勞動者報酬
發生
第三者保險 – 所有澳大利亞司法管轄區依法要求的強制保險,為雇主在工作中受傷的僱員提出的索賠提供保險。
建築和內容
發生
第一者保險 –涵蓋被保險人的建築物和內容,以防範保險風險 – 通常是火災和自然災害等危險。
犯罪和忠誠
索賠
第一和第三者保險 – 為企業提供保護,使其免受員工貪污,盜竊或欺詐(例如偽造)造成的損失。可以提供資金,財產,軟件或數據丟失以及調查和審計費用的保險。
第三方保險涵蓋由於僱員的犯罪或欺詐而對第三方承擔責任的被保險人。
海上或陸地運輸
發生
第一方保險 – 涵蓋被保險人的財產,或被保險人在運輸途中附帶的貨物。某些旅行路線有時被排除在外。
還可以包括運費支付,抵達時的關稅/費用增加,或卸貨前貨物價值的增加。
摩托車
發生
第一和第三者保險 – 為擁有和經營商務車輛的損失提供保險
第一方保險為商業車輛提供盜竊,故障和事故保險。
第三者財產保險承保被保險人因被保險人的車輛造成的第三者財產損失的責任。強制第三者保險承保被保險人因第三方車輛造成人身傷害的責任。
公司旅行
發生
第一和第三方保險 – 涵蓋在被保險人的業務過程中旅行的員工。在與員工一起旅行時,還可以為員工的合作夥伴和子女提供保險。通常對旅行的長度施加限制。可以承保人身意外,疾病和傷害,醫療費用,取消,存款損失,行李丟失,綁架,勒索,拘留和救援或緊急援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