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颱風爆玻璃,家居保險唔賠錢?

去年超強颱風「山竹」吹襲本港,令不少住宅單位玻璃碎裂,家中財物如難免首當其沖,爆玻璃更是常見。天文台預料,今年將有7個颱風襲港,可怕畫面隨時2019年再現!有報導指,2018年曾有客戶爆窗獲賠80萬,但大家又知唔知即使購買家居保險,知唔知未必一定有保險賠償?

其實居所內的玻璃窗是屬於樓宇結構部分,故受保人必須購買火險或已涵蓋樓宇結構保障的家居保險,方可就損毀向保險公司索償損毀部分開支。如果受保人所購買的家居保並沒有任何包含樓宇結構保障,保險公司將有權不受理損毀窗戶之費用。不過,如受保人家中有財物因爆窗而受損,亦可以就有關損失申請賠償。

值得注意的是,私下和解的第三者責任就沒有賠償。不少保險公司亦同時列明僭建或非法建築物、空置超過連續30日的居所,均不受保障。

想了解清楚家居或商業保險、火險及全險三種與住宅有關的保險及報價,可以聯絡我們 (info1@hkinsur.com) 代為轉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