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香港买保险是刷信用卡好还是用现金呢?

如果你觉得香港的重大疾病保险比内地的好,还是可以去买的,而且仍然可以通过信用卡支付,但有若干限制。

香港可以接受那些信用卡? 招行的百夫长运通、银联卡、全币种visa、 浦发运通、中信的singature、建行的visa全球支付卡、平安运通…….还是付现金好?

首先,银联卡境外刷卡缴纳保费的额度限制在单笔最高5000美元;跨境保险业只允许受理人身意外险、医疗保险、交通运输险种,不包括人寿险和投资分红险等险种,且个人单笔支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万元整。为了规避政策限制,有不少内地访客通过多次刷卡、组合购买等方式绕开限制购买保险,以实现资产配置等目的,部分巨额保单光是刷卡就要超过800次。付现金可行吗?

那么内地居民持VISA、Mastercard卡是否可以购买香港保险?张先生介绍,由于国内VISA、Mastercard信用卡的清算通道同样受银联控制,而支付环节涉及清、结算业务,因此公司也暂不接受内地访客持上述信用卡来港购买保险。

以招行信用卡为例,有两种基本刷卡线路,香港当地消费可以选择路线,银联线路和国际线路(VISA、MASTERCARD、JCB或美国运通等)。在银联线路上刷卡,将直接以人民币结算;在国际线路上刷卡,将以美元结算。由于信用卡境外的消费都会以美元结算,故如果消费金额为非美元,会产生两种货币间的兑换费用,为交易金额的1.5%,汇兑手续费为我行代国际组织收取。如果消费金额为美元,则不会产生结汇手续费。

国内政策每天都有可能在转变,最重要是在香港当地找到合适的中介帮你办事,我们可以免费为你介绍可靠的经纪助你买香港保险。(电邮我们email: info1@hkinsur.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