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海運貨物保險: 什麼是 CIF+10%?

很多人都會問: 為什麼買保險要 CIF+10%? 海運貨物保險基於“商定價值”原則(海運貨物保險也稱為“有價值”保險)。這意味著無需確定損失發生當天貨物的價值。貨物的價值僅在受保人和保險人之間達成一致,並且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基於CIF價值加上其上的加價(通常為10%)。

 

什麼是CIF+10%?

CIF = Commercial invoice value + insurance costs + freight。這10%(或商定的百分比)的加價意味著:

買方:碼頭費,內陸貨運和一小部分來支付他(買方)的利潤。這種加價還將包括買方提出索賠所產生的索賠費用,以及買方轉售貨物時的利潤。

保險公司通常需要額外的信息來證明高於標準10%的加價是合理的,因為這10%是為了買方的利益。

注意:關於這個加價真正涵蓋的內容經常會產生混淆。與無價值的保險不同,有價值的保險(如大多數海海運貨物保險所做的那樣)確實允許一部分利潤。事實上,保險公司通過普及10%的加價來做得很好,這足以支付某些附帶費用和買方的利潤率,從而消除了過高估值的範圍。

 

因此,對於CIF出口,賣方將安排海上貨物保險並將保險證書分配給其買方。如果買家想要更高的加價,他總是可以聯繫當地的保險公司。

這種類型的保險也包括您的運輸費用,如果損壞或丟失,必須在收貨人所在地以外的地方進行維修或更換。可收回的運費可以根據部分損失/損壞情況下損壞的貨物部分按比例分配。

如果發生損壞並且在貨物的最終目的地(收貨人設施)進行維修,則不收取任何運費。

CIF+10% 例子:

商業發票價值= $ 10,000.00
保險費用= $ 60.00
運費:$ 500.00總CIF價值= $ 10,560.00 x 110%= $ 11,616.00 =保險金額
保險費= $ 69.70

CIF  可以高逹+20%?

對於必須在特定季節之前到達的時尚商品,可以協商更高的加價。
10%加價對CIF或CIP出口有效。但是,如果它是FOB / CFR(或類似)出口,除非有相同的理由,否則沒有必要進行這樣的加價 – 因為向FOB賣方發出的保險不是為了買方的利益。發票已包含賣方的利潤。
同樣,倉庫間或公司間轉移可能不一定需要加價。根據貨物的類型(原材料,中間產品或最終產品),對於可能沒有發票的倉庫間或公司間轉移,必須仔細確定估價基礎。例如,可以根據損失當天的最終產品的市場價值進行估值,但減去所有未發生的費用。

當有意外時該怎麼辦?

運輸單據上的正確表示法和向相關方發出通知對於確保處理索賠的能力至關重要。與所有保險一樣,需要支付保險費和運費,以便確認承保範圍並提出索賠並最終解決。例如,如果您不支付車險並發生事故,那麼您沒有任何保險。

如果在提貨時在提單上註明了損壞,則必須在實際交付後270天內全額提交索賠。如果發現適當的損壞,沒有必要拒絕運輸。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請隨時聯繫我們: info1@hkinsur.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