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建築合同中的“合同責任” Contractual Liability Insurance 及 General Liability Insurance 保險要求

在許多建築合同中,標准保險條款通常要求Sub-contractors(總承包商或分包商)承擔商業一般責任(CGL)保險,並且此類保險包括“合同”等保險範圍。 Contractual Liability 及 General Liability / Third Party Liability 要求經常導致混淆。

General Liability / Third Party Liability 排除  Contractual Liability 責任

標準CGL政策,明確排除了企業明確同意根據合同承擔的責任。這被稱為“合同責任”排除。然而,這種排除在範圍上縮小了幾個例外。其中一個例外是在沒有合同的情況下發現責任(例如,安全地履行工作的義務,即使沒有合同也是如此)。另一種是根據“保險合同”承擔責任 Contractual Liability 。在後一個例外情況下,事情變得有點複雜。

 

什麼是合同責任保險 Contractual Liability Insurance 

合同責任是由於您與他們簽訂的合同而代表另一方承擔的風險。合同中與此相關的部分是特定部分,通常稱為“保持無害”條款。

在處理具有“無害”條款的合同時,合同責任保險會派上用場。

 

什麼是“保持無害”條款 Hold Harmless

這樣的部分通常意味著您同意,如果工作中發生某些事情,合同的另一方都一律不負責任,無論是否有過錯。讓我們舉一個在總承包商下工作的水管工的例子,他已簽署了這樣的協議。如果您打破導致房產嚴重水損壞的管道,您的企業和您的企業將承擔損害賠償和由此產生的任何訴訟。

即使受害方起訴總承包商,您也必須支付承包商的法律費用以及訴訟中所判給的任何損害賠償金。

所有這一切基本上意味著當總承包商假定為零責任時,您承擔與您的工作相關的所有風險。這是合同責任政策派上用場的地方。

簡而言之,當您與項目中的另一方合作時,您將承擔一定的風險。

 

為什麼您可能需要合同責任保險單

任何與其他企業在合同基礎上工作的企業都應考慮承擔合同責任保險。它增加了一層保護,超出了您的商業一般責任範圍。

當您直接為房主或企業工作時,一般責任政策會保護您。例如,如果房主僱用您進行管道維修並且您以某種方式設法破壞損壞房主家具的管道,您的一般責任政策可能會加大並支付損失。

但是,當您簽訂為第三方工作的合同時,大多數一般責任政策將不包括承保範圍,特別是當該合同具有特定條款時。如果您簽署的合同包含“保留無害條款”,您可能不再受一般責任合同的保護。

 

合同責任免除 Exclusion

合同責任保險是一個複雜而狹窄的保險範圍,因此您應該注意一些排除和陷阱:

  • 未能完成合同:合同責任保險僅涵蓋您對其他人財產造成的損害以及對人員的傷害,但不包括未履行合同條款的行為。在我們的管道示例中,如果由於某種原因您未能安裝您同意並由承包商或建築物所有者起訴的所有管道,您的合同責任政策將不會保護您。
  • 覆蓋範圍限制很重要:與所有保險單一樣,在合同責任保險範圍方面存在保險限制,因此請務必確保購買正確數量的保險以涵蓋合同價值。

 

什麼是合同責任附件 Contractual Liability Endorsements

在保險方面,背書是保險單的變更。商業一般責任險政策幾乎總是包含一項認可,不包括您在與第三方簽訂合同時承擔的風險。可以在商業一般責任政策中添加合同責任認可,它有幾種不同的類型:

  • 標準合同責任Endorsement:標準合同責任(您只是購買以支付額外風險的保單持有人)要求您列出您認可的各種合同。所有適用的合同必須列在政策的單獨頁面上,該頁面附在政策上。這種政策認可的一個重大缺點是,如果您不小心忘記在政策中添加合同,則不會對其進行保險。
  • 一攬子合同責任Endorsement:雖然這種類型的認可往往更昂貴,但更方便。全面認可涵蓋了您的所有合同,而不是要求您單獨列出。您簽署的所有新合同都包含在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