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什麼是專業責任保險? Professional Indemnity Insurance

Professional Indemnity Insurance  專業責任保險 (PII Cover),或差錯保險,是香港商業保險的一種,旨在保護提供諮詢服務行業的專業工人免受全面損害。如果對服務的疏忽要求了辯護費用。

許多專業人士通常會在日常工作中獲得專業彌償保險,實際上,他們的客戶可以通過合同約定履行職業彌償政策。例如,對於醫生或其他醫療專業人員,專業彌償保險單通常被稱為醫療事故保險(或醫療事故保險)。通常購買此類香港商業保險單的行業包括:

  • 醫療專業人員(醫生,護士,精神科醫生等)
  • 律師和律師
  • 保險經紀人
  • 會計師
  • 教育專業人員(教師,校長等)
  • 金融服務專業人員(財務顧問,資產管理代理等)
  • 建築專業人士(建築師,工程師,測量師等)
  • 媒體,電信和技術專業人員
  • 管理顧問

在某些情況下,在香港經營時,可能還會有許多其他行業和專業需要 PII 承保。

如果您的職業不在上面,但您想在香港購買專業賠償和責任保險,請立即聯繫你的經紀/代理或我們代為轉介 (info1@hkinsur.com)。

 

什麼是 專業責任保險?

在保險中,一般的  公眾責任保險 通常會保護個人和企業免於他們對造成實際人身傷害的事故所涉及的費用對一般公眾承擔的責任。此外,雇主對其工人的責任通常由“ 僱員補償保險”承保。但是,在商業領域中遇到了許多風險,這兩種商業保險計劃均未涵蓋這些風險。

這就要求提供一種特殊形式的商業彌償保險,旨在防止可能導致與人身傷害無關的索賠的風險。

要了解專業彌償保險的工作方式,我們可以查看以下示例:

例子1:建築賠償保險

一家建築公司為客戶建造公寓樓。但是,在竣工後不久,發現了許多主要design錯誤,使建築物不適合居住。這就需要拆除建築物,並進行重建以糾正問題。沒有人受到傷害,但是公司的客戶遭受了嚴重的財務損失,並向建築公司提出了索賠要求。

在這種情況下,專業彌償保險單通常會涵蓋法律辯護的費用,以及建築公司對客戶的財務損失的責任。

例子2:金融服務賠償保險

客戶與會計公司簽約以就稅收問題提供建議。會計師提供的建議後來被證明是不正確的,導致客戶從收入服務處支付大筆罰款。這導致客戶向所發生的損失向會計師事務所索賠。

專業彌償保險單通常會涵蓋與會計師事務所的法律辯護有關的費用,以及會計師事務所對由於錯誤信息導致的客戶損失的賠償責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