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到FB 有議員話辦事處買不到保險, 一看之下就頓時想起 Uninsurable Risk 這個專用名詞, 所以寫這篇文章拋磚引玉, 好讓大家一起鑽研。 購買保險時,所有人都希望每種風險都得到保障。但是有些風險無法保障。關於不可保險的風險和危險,您應該知道些什麼?我們已準備了有用的保險指南,解釋了您對“不可保險”情況應了解的內容。

 

什麼是不可保風險. Uninsurable Risk?

當某人或某物被認為無法保險時,保險公司將無法或不會提供承保範圍。

 

風險描述某些事件發生的可能性。保險旨在為不太可能發生的事件(根據事件的發生,過早/不及時的性質或強度)提供保險,而不是為極有可能發生的事件提供保險。本質上可預測的風險是保險公司不太可能承擔的風險。例如,保險公司不會為您的起居室家具的磨損造成的損壞提供承保,因為這很可能會發生。

什麼是無法保障的危險 Uninsurable Perils?

與之類似的概念是保險公司認為太可能發生而沒有資格獲得保險的危險(通常是災難)。例如,如果您的房屋位於極有可能發生山體滑坡的區域,則不會為山體滑坡造成的損失提供承保。

一家公司認為不可保險的風險或危險可能不會被另一家公司視為不可保險的。(保險公司竭盡全力確定他們將要或不願承保什麼。)一些保險提供商提供“高風險”保險或專門保險產品,以應對不太可能被保險的情況。這種類型的保險具有較高的保費,因為它不適用於傳統承保範圍,並且在高風險情況下支付給被保險人的金額通常非常可觀。

不可保險對汽車保險意味著什麼

當涉及汽車保險時,很少有司機會被打上“不可保險”的標籤。儘管如此,保險公司在確定您是否有資格獲得保險時仍會考慮一些關鍵因素。您的駕駛記錄對您的保險資格至關重要。方向盤上的良好行為是避免被認為無法保險的最佳戰鬥計劃。

如果您在記錄中有罰款,逮捕和定罪,則可能向保險公司發出信號,表明您承擔著巨大風險。嚴重的罪行(例如駕駛不便)可能會損害您續簽當前保險單的能力。作為負責任的司機,您不僅會體貼,而且還在為自己的保險做正確的事情。

車禍是保險公司的紅燈。而且不是很好的那種。在您的記錄中發生一兩次事故是可以原諒的。然而,屢屢發生的意外變成了例行公事。簡而言之,您的歷史就是您的信譽。保險公司會根據您的過去來確定您在風險範圍內所處的位置。如果他們在您的歷史記錄中看到了意外的情況,他們會將其視為對即將發生的事情的預測。

有些事情是您無法控制的。有時,您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不幸,導致車輛損壞而無法賠償。重要的是要隨時了解您的保單將涵蓋哪些內容,而哪些內容將不為人所知。與我們的一位顧問交談,以獲取更多有關您的保險需求的信息或問題。

至於您的車輛本身,有些損失將被歸為無法保險。極有可能發生的事件,例如輪胎漏氣,定期磨損和機械故障等,都屬於這個範疇,大多數保險計劃都不會涵蓋這些事件。

不可保險的人壽保險意味著什麼

有一些因素可能使獲得人壽保險變得困難或有時幾乎不可能。要描繪一幅圖畫,某些先前存在的健康狀況可能會使保險公司認為您沒有保險。好消息是,在獲得保險時,既有條件並不總是破壞交易的條件。

在大多數情況下,保險公司會考慮您在申請表上提供的健康信息,並根據您的醫療,健康和生活方式風險因素進行評估,以確定資格和保費。

被認為有風險的生活方式也會使您陷入人壽保險的不可保險類別。如果您的職業非常危險,那麼保險公司可能不願意為您提供保單。這個問題不一定是破壞交易的事情。但是有些工作(例如,作為專業的冒險家)並不被認為對保險業很友好。

不可保險的財產保險意味著什麼

如果房屋日久失收,則可能被視為不可保險的財產。一家保險公司將研究住在維修不良的房屋中的潛在風險,如果他們認為風險太大,他們將拒絕提供保險。

在某些情況下,財產保險也無法解決。危險,例如戰爭或害蟲侵擾,無論您的保險包多麼完整,保險公司都不會承保。在某些情況下,如果存在可選覆蓋範圍(如洪水和地震覆蓋),傳統上是無法保險的,但是最好事先知道可選覆蓋範圍實際上涵蓋了什麼。

儘管有些風險和危險被認為無法保險,但您可能會對保險所涵蓋的範圍廣泛的事物感到驚訝。

如需要在保險上提供報價, 請找可以信任的經紀或中介, 你亦可電郵我們代為轉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