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買唔到勞保點算好?

由於現時提供勞工保險的保險公司於近幾年都"唔賺錢",所以勞保費用於近一至兩年來都急升了很多,更甚者有不少保險中介借此收取高昂的佣金,以至僱主百上加斤,繼而選擇不買勞保或將員工轉做自僱人士。不少僱主認為這樣可以解決問題,誰不知當保險意外發生時才發現這些員工並非自僱人士,而是走法律灰色地帶,從而走上犯法之路。

怎樣介定「自僱人士」及「僱員」呢?

基本上現時勞工處會根據以下幾項指引作為準則:

  • 對工作時間、程序、工作方式的自主權
  • 工作時所需的器材、工具及物資的擁有權與提供
  • 是否自行經營業務及負上投資管理的管理
  • 是否有權自由僱用幫工協助工作
  • 對業務財政風險由那一方承擔

若果勞工處或法庭裁定該自僱人士其實是員工,僱主亦都需要負上法律後果。哪麼"買唔到勞險"可以怎樣呢?

買唔到勞險可以找誰?

其實有不少行業都很難買到合理保費的勞保,主要是跟行業性質有關,例如回收行業、工程項目、清潔工作等等。當閣下在保險市場上嘗試過找報價後被拒,你可以聯絡 ”僱員補償聯保計劃管理局有限公司",他們會為你的勞保作出保價。

詳細的內部運作不作多說,其實說穿了就是所有保險公司其同出一個他們認為不會令他們 ”輸錢”的保費,既然保險公司都拒絕過這些行業的公司,試問怎能會用合埋價錢買到勞工保險?既然不能以合理價錢買到保險,又怎能開工呢?所以基本上找”僱員補償聯保計劃管理局有限公司"是幫不到你的。

怎樣可以買到勞工保險?

其實"買唔到勞保"主要原因是因為兩個字:風險。若果你能對保險公司解釋到怎樣可以降低風險,它們自然會為你提供較為合理的保費。哪麼怎樣可以用保險術語為你自己解釋自己的風險給保險公司知道?聰明的你應該估到答案,就是找一個殅幫到你的保險中介。若你沒有信得過的中介,你可以聯絡我們代為轉介,email: info1@hkinsur.com

4 comments for “買唔到勞保點算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