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保險中的 Care, Custody, or Control (CCC)看護、監護或控制條款是什麼?

什麼是看護、監護或控制 Care, Custody, or Control (CCC)?

照料、監護或控制是責任保險單中的一項除外條款,當被保險人照管的財產受損時,該條款將取消對被保險人的賠償。護理、保管或控制 (CCC) 除外責任通常適用於不屬於被保險人的財產,例如租賃設備或運輸的貨物。CCC 暗示,如果個人損壞了由他們照顧但不是他們的財產的財產,他們的保險將不涵蓋損失。

關鍵要點

  • 護理、監護或控制 (CCC) 是一個術語,用於防止被保險人對在其護理期間損壞的不屬於他們的財產要求賠償。
  • 一般責任政策通常涵蓋被保險方擁有的財產,而不是第三方財產。此排除在照料、監護或控制 (CCC) 範圍內。
  • 每個保險索賠因情況而異,因此在審查索賠時,護理、監護或控制 (CCC) 排除通常需要解釋。
  • 個人和企業可以購買各種不同的保險單,這些保險單將涵蓋因護理、監護或控制 (CCC) 排除而產生的任何空白。

了解Care, Custody, or Control (CCC)

商業一般責任政策通常包含幾個除外責任。承保範圍通常適用於被保險方擁有的財產,或保險單語言中特別列出的財產。其他財產,例如出租財產,通常不受照顧、監護或控制排除的覆蓋。

財產是否屬於照管、監護或控制排除可能因具體情況而異。如果提出索賠,法院將考慮案件的事實,以確定排除是否適用。觸發 CCC 排除的風險是由您擁有他人的財產造成的。該排除僅適用於個人財產,而不適用於不動產,例如建築物或永久連接的固定裝置。不動產是您的責任政策中的一個單獨項目。

Care, Custody, or Control (CCC)的組成部分

如果三個術語中的任何一個為真,則排除適用。

  • 護理:被保險人負責在特定時間段內監督財產。
  • 監護權:被保險人負責安全地看守財產。
  • 控制:被保險人對財產擁有權力。

CCC 排除在每種情況下都不同。沒有具體的定義或指導方針可以確定是欠賠償還是扣留賠償。類似情況下的不同因素,保險公司對是否承保有不同的判斷。

Care, Custody, or Control (CCC) 條款例子:

一名送貨卡車司機負責從果園取貨。這個過程需要果園經理將蘋果裝載到他為此租用的拖車中。在裝載過程中,租用的拖車被果園經理撞到卡車上而損壞。果園經理的責任保險提供商可能會因為拖車在果園經理的照料、保管或控制下損壞而拒絕承保。

然而,在這種情況下,在租用拖車時,果園經理很可能會為租賃公司提供的拖車購買一些保險。雖然護理、監​​護或控制除外責任取消了財產保險,但其他保險範圍選項提供保護,例如卡車貨物或車庫保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