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海上運輸保險常見問題

什麼是過境保險 (Transit insurance)?
 
運輸保險涵蓋了從一個地點到另一地點的普通運輸中的貨物和/或商品。
 
如果我的運輸公司提供保險,為什麼我需要另外購買保險?
 
您可以設計自己的保險單以滿足您的特定需求。可以對其進行定制,以確保有足夠的責任限額,相關的承保類型,並提供合併的索賠處理。對於過境運輸公司提供的保險而言,它也可能是一種較便宜的選擇。
 
內陸運輸和海洋貨物運輸之間有什麼區別?
 
內陸過境包括通過陸路運輸和/或空運的國內過境(國內船隻過境通常根據《海洋貨運政策》獲得保險)。海洋貨物保險通常為各個倉庫之間的國際海洋和/或空運貨物提供保險(包括連接運輸過境的土地)。
 
倉庫對倉庫 (warehouse to warehouse) 意味著什麼?
 
運輸保險的承保範圍通常稱為“倉庫到倉庫”。重要的是要注意,承保範圍實際上取決於每筆交易(FOB等)中使用的銷售條款。僅當被保險人負責根據銷售條款提供此類承保時,承保範圍才是倉庫之間的承保範圍。該承保範圍附在中轉開始的地點,並在貨物交付到最終目的地時終止。附著點和終端點都可能位於內陸較遠的地方,距離裝卸港很遠。
 
什麼是“開放式” (Open cover) 海上貨運政策?
 
“開放式”海上貨運政策是為定期過境貨物營業額的客戶設計的。合同將涵蓋保險範圍內的所有運輸。保費每月,每季度或每年借記。此類政策的主要優勢在於,客戶無需單獨報告每批貨物即可確保保管到位。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在需要的日期或在指定的日期批量聲明裝運。該保單通常是在廣泛的基礎上寫成,涵蓋了被保險人運作中的所有商品和商品。被保險人必須向保險人提供其業務的所有詳細信息,包括所涉及的貨物類型,限額和目的地。超出規範或超出限製或地理限制等的裝運
 
為什麼貨運貨物保險證明書與“ Accord Form”保險證明書不同?
 
通常附在第三方貨運文件中的《海洋海運貨物保險證書》是可轉讓的文件,使持票人有權收取索賠。銀行經常在信用證交易中要求它們。一份《協議表格保險證書》僅提供覆蓋範圍的證據。
 
為什麼需要戰爭險?
 
海上貨運政策始終包含FC&S(免於俘獲和扣押)條款,該條款不包括戰爭風險,罷工,暴動和內亂以及類似風險。如果要為這些危險投保,必須達成特定的協議以支付額外的保險費。研究所的戰爭條款共有三項,涵蓋了貨物,航空貨物和郵政貨物。戰爭風險率由倫敦市場戰爭風險評估委員會或美國市場戰爭/ SR&CC時間表設定。特定國家/地區的政治和社會氛圍決定了利率。上述委員會敏銳地監視著這些部隊,並由於經常突然發生衝突而經常更新戰爭率。
 
什麼是共同海損? General Average
 
因自願犧牲船舶或貨物的任何部分而產生的損失,或用於保護船舶和其餘貨物的支出。當船東宣布共同海損時,船東和所有貨物權益將按比例分擔與共同海損有關的費用。這些費用在您的《海上貨運政策》中涵蓋。這種損失可能是巨大的,可能需要出具保函才能放行貨物。貨物承保人將出具保證書,這是履行被保險人的賠償責任的協議。
 
什麼是“無特定平均數”(FPA)政策(“ C”條款)?
 
FPA保單可能是最嚴格的貨運保險類型。FPA政策涵蓋了貨物免受海上危險造成的全部損失的政策。除“共同海損”損失外的部分損失僅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賠償。加拿大有兩項FPA條款,美國條款和英國條款。根據造成損失的風險,每種損失均涵蓋不同的部分損失。現在,此承保範圍通常稱為“研究所貨運條款(C)”或“ C”條款。
 
什麼是“平均”政策(“ B”條款)?
 
這種類型的保單比FPA保單提供的保險範圍更廣,並涵蓋了當海嘯風險達到保險價值的一定百分比時造成的部分損失。這稱為“專營權”,通常約為3%。現在,此承保範圍通常稱為“研究所貨運條款(A)”或“ A”條款。
 
什麼是“所有風險”政策(“ A”條款)?
 
全險政策涵蓋所有運輸風險。但是,除非特別指出,否則它將不包括市場損失,延誤,商品固有的弊端,戰爭,罷工,暴動或民變造成的損失或損害。現在,此承保範圍通常稱為“研究所貨運條款(A)”或“ A”條款。
 
什麼是提單?
 
提單是最常見的運輸形式,具有三個目的:船東與托運人之間的運輸合同,概述了承運人的責任,船東對貨物的收據;以及它們的所有權文件(作為可轉讓文件,可以通過提單將利息分配給第三方)。
 
什麼是“國際貿易術語解釋通則”?
 
Incoterms精確定義了買賣雙方的責任,並被所有主要貿易國家的海關當局和法院視為國際標準。它們是標準的貿易定義,由國際商會發布。國際貿易術語解釋通則減少了誤解和法律糾紛的風險。國際貿易術語解釋通則還規定了買賣雙方的裝卸責任。有13個貿易術語,每個貿易術語用3個字母的代碼表示。根據三字母縮寫中的第一個字母,這些術語分為四個類別。根據“ E”期(EXW),賣方僅在賣方自己的場所將貨物提供給買方。它是該類別中的唯一類別。根據“ F”條款(FCA,FAS和FOB),要求賣方將貨物交付給買方指定的承運人。根據“ C”條款(CFR,CIF,CPT和CIP),賣方必須與運輸合同,但不承擔由於運輸或發運後發生的事件而造成的貨物損失或損壞或額外成本的風險。在“ D”條款(DAF,DES,DEQ,DDU和DDP)下,賣方必須承擔將貨物運到目的地的所有費用和風險。
 
包銷商需要哪些信息才能提供公平準確的報價?
 
事實不多的承銷商是悲觀主義者。一個人能夠提供有關自己的保險需求的信息越多,承保人就越可能樂觀。為了使承銷商能夠評估風險並給出具有競爭力的費率,以下信息必不可少:1。被保險人業務運營的歷史。2。一個)目的地,港口。B)與任何內陸過境有關的信息,包括裝卸前和卸貨後,尤其是運輸時間長且運輸設施差的情況。 包銷商將評估的問題是貨物對以下方面的敏感性: 一個)由於破裂,滲漏,出汗,自燃,由於潮濕,氣候條件等導致的快速變質而造成的損壞。B)盜竊和盜竊。 同樣,如果一個人是進口商/出口商自己安排保險,則以下幾點適用: 一個)船齡,噸位和所有權。近年來,主要問題之一是不合格船隻,管理不善和便利船的旗幟。B)包裝和運輸方式,即滿載集裝箱。C)航行時間和一年中的時間。D)買賣雙方的道德風險。
 
“ uberias fide”(最真誠)是什麼意思?
 
在談判保險合同方面的相互信任。被保險人必須完全真實地披露承保要求的所有方面。一方違反誠實信用原則,另一方有權避免訂立合同。
 
如果我出於保險目的低估了貨運會怎樣?
 
申報保險的貨運價值必須反映貨運的真實價值。如果發生損失,並且發現申報的金額少於真實價值,則可以將索賠解決方案按比例分配給較小的金額。好像被保險人是貨物的共同保險人。
 
當我發現貨物丟失或損壞時該怎麼辦?
 
請遵循保險證書上概述的說明。以書面形式向承運人報告損失,並通知承運人您打算要求賠償損失。與通常在保險證書上顯示的目的地的驗船師聯繫,他們將出席並確定損失的原因和程度。向您的經紀人提供建議,他們將協助您管理理賠流程。
 
被保險人在索賠損失或損壞時應如何行事?
 
被保險人必須始終以與未保險時一樣的方式行事。他們必須充當“謹慎的未投保人”。這是管理所有保險的基礎。

若你有其它問題或需要報價,請電郵我們 info1@hkinsur.com,我們樂意為你解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