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格價平台

中立客觀、即時格價、簡單易明、不作產品推銷

武漢肺炎 – 旅遊保險賠唔賠?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確診超過30000人,隨時有一個坐係你隔離,為防止疫情擴散,唔少國家對中國旅客或曾到訪中國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買左機票既你出唔到發,旅遊保險 有冇得賠? 如果有得賠,可以賠咩野呢?

首先,我們可以了解一下有什麼是不可以受保及不受保 。

前往已宣布不受保疫區

由於武漢肺炎已經是一個已存在的病症,若當局最終未能全面控制病情,很大可能會宣布當地是疫區或疫阜,如受保人仍然打算前往武漢,即使買了旅遊保,保險公司都不會對此舊症作出賠償。

有什麼可以受保?

強制隔離都可以受保

部分保險公司會提供強制隔離保障。強制隔離保障可為未有病徵,但感染風險屬高危者(如及其家人)在接受隔離時提供賠償。相關賠償一般以日計算,又或者直接提供一筆過賠償。而在等候期/隔離期內患病或出現病徵,一般而言都會被視為不保事項,惟多間保險公司都已豁免相關等候期。

入住私家醫院時的賠償

針對武漢肺炎發放的住院現金賠償一般以「日」或「周」計算。因武漢肺炎一般被指有14天潛伏期,患者入院時間一般較長,因此建議消費者在比較時可留意賠償上限及最長賠償期。

一般保障仍能受保

其它基本保障如 旅程受阻, 全球緊急支援服務 、 家人探望 等等都可以有保障。保額則視乎保單條款而家。

參考網站: wealth.hket.com; skypost.ulifestyle.com.h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